粉蒸糖

cp磕学家

【博君一肖】 ggdd公开的N+1种方式 (二)

系列单篇   每一篇都是独立一发完

同系列文章见合集哦


我可以爱你,虽然这让我痛不欲生;我可以不爱你,但这样我甚至无法生存。

——《布拉格之恋》


黄昏时分的布拉格,神秘,浪漫。


查理大桥被整个笼罩在夕阳晚照里,蜿蜒在伏尔塔瓦河的碧波上。


桥的一头是布拉格中世纪的古堡群,另一头是现代的都市区,原本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个世界,就这样因着一条时间和境遇的纽带而心意相通。


桥上游人如织,桥下水波粼粼,几只天鹅在河面上旁若无人地嬉戏。


尽管桥上行人来来往往,行色匆匆,一个坐在桥边长椅上的男生还是格外引人注目。


男生身材颀长挺拔,穿着一件纯白色毛衣,一双长腿搭配着淡蓝色牛仔裤,小白鞋。


头发不知道是不是有发胶打理过,被布拉格初秋的微风恰到好处地吹拂着,多一份太刻意,少一分太随意。


他的脸特别精致,是亚洲人中少有的那种精致,男生看了一眼手机,随即眉眼弯弯地笑了,立刻引得几个路过的外国女生窃窃私语。


男生的脸微微红了,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兜里掏出墨镜戴上。


总之,他坐在长凳上的样子就好像刚从哪本时尚杂志的封面上走下来一样。


事实上,他也确实刚刚从杂志封面里走下来。


肖战是到布拉格来取景拍摄一本杂志封面的,刚巧王一博最近一个月也一直在布拉格录一档综艺节目的外景。


于是肖战刚刚结束一天的拍摄,衣服都没换就收到了王一博的微信——


“战哥,等你拍完了,咱们在查理大桥见吧!”


狗崽崽这么心急的吗?


不过快一个月没见了,确实好想他。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自己的话按时吃饭不要熬夜,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一个人睡的时候又整晚的开着灯和电视,不知道他在节目里是不是又很拼,有没有弄伤自己,反正他在微信里从来不说实话,不知道.....


“Hey,man!”熟悉的声音打断了肖战的思绪,自家小朋友在外面总是习惯性地压沉声音,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放松地露出那一点尚存的独特小奶音。


王一博随意地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一张脸上没有任何遮掩,大大咧咧地在肖战身边坐下,像是在变本加厉地补偿在国内时那些不得不做的过度遮掩。


但是让肖战来气的是这家伙竟然又穿破洞裤了!


“王一博你又穿破洞裤了!布拉格现在是秋天了你不知道吗?”


“哇哦!肖老师今天好帅啊!!快说说这一个月独守空房有没有想你老公啊,肖老师?”王一博凑近肖战,孟浪之词混着温热的呼吸打在肖战的侧颈上,手早已不老实地揽上了肖战的腰。


“王一博你干嘛?这么多人呢!”


脸上的墨镜遮住了肖战的大半张脸也掩饰了他的表情,但是王一博还是发现肖战的耳垂又微微地红了起来。


“我的天!肖老师害羞了吗?那其他事我们晚上再做好了,反正来日方长嘛,”,那人俯在他耳边低语,“我先带你转转布拉格,就从这个查理大桥开始吧。”


说着王一博站起来,把手伸给肖战。


肖战愣怔了一下,才恍然反应过来两人此刻身在异国。


异国的街头意味着不必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意味着可以暂时摘下面具,意味着可以一晌贪欢,还意味着可以更加任性恣意地靠近你,拥抱你,占有你,意味着可以把我爱你大声地宣之于口……


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两人十指相扣地走在如织的行人间。


肖战的手不大,王一博的手掌可以把它全部包起来。


多么奇怪啊?


明明是早已在脑海中偷偷练习过很多遍的场景,可是到了真的可以牵着那个人的手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潮的时候,为什么还是会雀跃得几乎想要奔跑起来呢?


害,真的栽到他手里了!


王一博心下思忖着,不由地更加用力地攥紧肖战的手。


不远处有一群街头艺人在桥上表演着hiphop的街舞。


王一博一时技痒,走上去用hiphop的方式跟他们打招呼,即兴来了一段solo,炫目的舞姿马上赢得了路人和观众们的阵阵尖叫。


一段结束,王一博挤出人群,重新牵好肖战的手。


“哇哦!王一博你好棒哦!”肖战的语气活脱脱就是一个为自己偶像疯狂打call的小男生。


对于王一博来说,肖战一直是很神奇的存在。


在外面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却会安安静静地花很长时间给他做饭,在如豆昏灯下为他亲手织围巾,会不厌其烦地一日三餐发信息叮嘱他按时吃饭,会把所有的温柔缱绻都毫无保留地给他,唠叨起来甚至比他妈妈还要事无巨细,仿佛似兄似父的存在;


等到怼他的时候,又变得毒舌无比拳拳到肉,和他针尖对麦芒,真把他怼急了,再转过身来贱兮兮地把他哄得没脾气,活像一个初沐爱河患得患失又把握不住火候分寸傻得可爱的初恋男友;


但是当自己带着那点小小的征服欲时不时在他面前耍个酷的时候,肖战就又变成了一个看着偶像目不转睛不谙世事的小男生,亮晶晶的眼睛里澄澈的崇拜和热烈的喜欢炽热得藏都藏不住。


这些话王一博当然是永远不会说给肖战说听的。


想象着肖战听到自己说他像个唠叨的老父亲的时候的表情,王一博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走战哥,导游带你去看看这座桥上最著名的圣约翰雕像。”


古朴典雅的查理大桥两侧矗立着形色各异的西方先圣雕塑,他们数百年如一日静立于此,栉风沐雨,一言不发地把这座大桥上上演过的一幕幕俗世悲欢尽收眼底。


“你知道吗?这座大桥以前是欧洲古代帝王加冕必经的御道,传说走过的人都会得到幸福。”


“嘿王一博是你吗?你不是不信这些吗?”在这个圈子里浸淫了这么些年,肖战早过了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的天真年龄了,不过看到小朋友还特地了功课,还是忍不住打趣他。


王一博出乎意料地没有回怼,而是继续牵着他穿过人流,走到那座圣约翰的雕像前。


头顶着五颗金星光环手持羽毛的圣约翰微微偏着头,若有所思一般静静地注视着这座桥上的一切,好像对前来膜拜的人们中到底哪些值得拥有幸福的结果,早已了然于心。


也许是象征着什么好运,肖战注意到雕像底座的浮雕已经被一茬茬的游客们摸得掉了原有的铜色,斑斑驳驳地泛着金光。


傍晚的风把街头艺人的风笛声送得很远,晚霞把云染红,云又把桥上的石板路染成淡淡的粉,快到晚饭的时间了,肖战好像看到了这城座市上空飘荡着的袅袅炊烟,挟裹着甜甜的烟火气,是浮世人间的味道,也是平淡却清欢的生活的味道。


“传说圣约翰是为了保护自己爱的人被暴君杀掉的。”王一博的声音把肖战拉回眼下他自己的生活,那是只有他和他的生活,


“肖战,接吻吗?”肖战突然听到他问。


此时此刻,沉溺在这样的光景里,肖战确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亲近自己的“生活”,他想吻吻那“生活”。


就算只是为了傻傻地确认,他确实那么美好地存在在他的生命里也好。


还不待他回答,下一秒,脸颊就被人轻轻扳过去,王一博摘下他的墨镜,吻了上来。


王一博托起肖战的下颌,轻轻吮吸着他的唇瓣,肖战的嘴唇冰冰凉凉的,像闷热的夏天里清爽冰凉的冰激凌,让人只舍得小口小口地轻舐,妄图无限期地延长这份诱人的快乐。


肖战看到斜照的夕阳,在王一博的周身勾勒出一线金色的边框,光影跃动,在他毛茸茸的栗色头发上晕染出一圈小小的涟漪,让王一博看起来很像一个私逃到人间,试图用一袭黑衣拼命掩去圣光的天使。


 可是小朋友,你实在太耀眼了。再多的黑色好像都遮不住你身边的星辉。

肖战轻轻张开嘴,闭上眼睛主动加深了这个吻,王一博口腔里有淡淡的薄荷味,让人情难自己地被吸引,去追随,他用牙齿轻舐着王一博的舌尖,牵引着他的舌头深入自己的口腔。

来人间寻毕生所爱的天使,我最终还是被你找到了,多幸运。

余生的所有唇齿相依给你,所有相濡以沫给你。

我们每个人都会悄悄在心里描摹杜撰爱情的样子。

也许美好的爱情里该要有足够的钱和足够的自由,够你们去踏遍每一寸向往的万水千山。
沿途要有旖旎绮丽的风光,自由广阔的海,一碧如洗的天。
晚照的斜晖抚摸着年轻恋人的脸,和煦温软的风像挟裹着甜蜜清洌的气息。
不远不近的地方,游吟的街头艺人浅唱低吟着舒缓的调子,他在路边的小店驻足,买一杯新鲜的水果,喂你吃下一颗娇艳欲滴的车厘子。
忽然你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拉着他的手开始奔跑。
来来往往的游人过客不知悉你们的过往,却也会被你们的生动所感动。

也许,上面的一切也可以统统都不要。

我们不需要去风光旖旎的异国,不需要去世外桃源的净世,不需要去彼得潘的永无岛,也不需要去小王子的孤独星。

因为其实不管在哪儿,只要身边有一个你就足够。

有你在,就是心安。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你深深的吻就是我方寸的归处。

或者说,你本就是我的归处。

虽然爱情素来就没有固定的形态,但美好的东西谁不爱?异国的大桥上,路人们或艳羡或祝福或讶异或淡然地看着拥吻着的两个年轻男人。

然而谁都没有注意到这美好的一幕也深深触动了桥上一个在不远处写生的姑娘,姑娘匆匆扯掉了画板上原来画了一半的线稿,又急忙重新拿起画笔,涂涂抹抹了起来。


事实证明王一博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子。

说好了带肖战云游布拉格的,结果却是下了桥就急不可耐的把人带到了自己的酒店……

肖战全身赤裸着被推倒在酒店柔软的席梦思床上的时候还在想被王一博毁掉的白毛衣要赔杂志方多少钱……

晦暗暧昧的床头灯晕染着精致的面颊,粉蒸着完美的躯壳。

俗话说月下不看女,灯下不看郎。

看了会怎么样?

那便是干柴遇烈火。

更何况是旬日未见的干柴和烈火,燎原的烈火,烧得人的理智不存毫厘。

“王一博你慢一点!”

“一个月没做了,哥你不也急着要我了吗?你刚刚亲我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得抓紧时间好好满足肖老师啊。”

“闭嘴!”王一博一动,肖战整个人就不住地流汗,简直像被泡在汗水里一样,
他的余光瞥到两个人身下起起伏伏的床垫,全身羞红得快要让他窒息,偏偏身上的人还要不知羞地边做边大放厥词。

“好不好?满意吗肖老师?你说我们今晚再做多少次才能看弥补这一个月的损失?”

狗崽崽你能不能安静点……

长夜漫漫,来日方长。


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大部分故事的发生都逃不脱“因缘巧合”四个字?

谁能想象大洋彼岸一枝轻轻落下的画笔,却可以在远隔万里的土地上泼下浓墨重彩的颜色。

一切都是因为,一个ins名叫cccandy小姑娘在ins上发了一张自己当天写生的油彩画作品。

画的主要内容是夕阳西坠的查理大桥上两个认真拥吻的男生。

Cccandy真名叫柯小棠,是一个在布拉格学美术学兼修当代美学设计的中国留学生,所以她ins的文案是用中文写的。

配文:没想到写生的时候也能偶遇神仙爱情,两个男生真人都超级好看哇!!!还好我手快,不过他们离开以后有些细节还是凭记忆啦。昨天是中国的七夕节,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嘻嘻嘻。

刚开始这条动态下的评论还很正常,清一色感叹神仙爱情的,夸小棠画工好的。

不过小棠姑娘的画工是真的不错,所以稍微过了一会儿,还是有人从这幅看似平淡无奇的画里发现了华点。
或者说是——爆点。

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cccandy,来找她的这条ins,这条ins下的评论很快炸掉了。

评论虽多却主要分为如下几类:

一类是最多的也是她看不太懂的:


我怎么觉得这画里的人像那谁和那谁呢?
天呐!被你这么一说真的也太像ggdd了吧!
真的太像了!你看那个穿白毛衣的男生的眼睛超级像gg的啊。
还有那个穿黑色卫衣的男生简直和dd一模一样啊!
Woc!你们仔细看白衣服的男生唇边还有颗小痣诶!!!
Bjyxszd!!!!!我这是磕到真的了吗?!
Kswl!!!
请问太太是百香果女孩吗?
......

另一类是和她“理智”讨论作品风格与创作类型的:


太太请问一下,您说的写生就是把您真实看到的内容画下来是吗?
作者回复:写生当然就是看到什么画什么啦。
请问您这张画是杜撰的吗?
作者回复:不是的,写生虽然也会有艺术加工,但基本上画的都是真实的内容哦。
请问您的作品是同人还是衍生呢?
作者回复:都不是呢,是我自己的原创。
......

由于第一类评论实在看不懂,所以她一开始就一一回复了这类有关“学术讨论”的,不过后来她放弃了,因为这类询问和质疑实在太多了。

最后还有一类让她渐渐开始粗略地明白了自己的这张画可能无意间涉及了现在国内的两个明星:


弱弱地问各位眼神好的姐妹们一句:画上真的是王一博和肖战吗?
不过王一博和肖战这几天好像真的都在布拉格有行程诶。
这算是石锤了吗?
他们俩这次应该要公开了吧?
我们家战战工作结束后早就回国了哦,我们不约。
抱走我们家王一博,请大家多关注我们大帅哥的新电影哦。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于是一头雾水的小棠急忙上网查了一下评论里反反复复出现的那两个名字,不查不知道,一查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闯下大祸了!

都怪自己到捷克留学的这几年一直潜心学画,几乎跟国内的情况完全脱节,不然也不可能连两个这么红的国内男明星都不认识,还无意间把人家的事情画出来,发到了网上.....

想到这里,小棠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自己。

她想在ins上解释一下,可是这时候网上的情况已经完全超出她的控制了。

她只能慌张地把这条ins删掉了,删完了还是觉得不够,于是把账户也注销了,又想了想,干脆把app都卸了,最后想一想,小棠关了手机,烫手似的丢到一边......

可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很多事情不会因为你避而不见就待而不发,
这条ins的内容已经被无数人看到,截图,存档。

再加上一些王一博和肖战最近几天公开的行程记录和路透照片,
一时间各类或善意或恶意的分析比对贴和长文一夜间层出不穷。

隔天一早,电话轮番轰炸。

“你们给我看看微博上自己做的好事!”

两个人一打开微博,就看到自己和对方的名字连在一起,整整齐齐地霸占了热搜榜前十.....

#王一博肖战接吻油彩画  爆
#肖战王一博恋情  爆
#肖战王一博 查理大桥  沸
#肖战王一博 布拉格  沸
#cccandy  热
#百香果和巴西龟是什么意思  热
#写生究竟是画什么  热

cccandyins的截图、cccandy回复评论的截图、两个人的行程、综艺节目和杂志拍摄过程中两个人着装的路透照、各类分析的文字,当然还有那幅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画的是谁的画,都被完完整整地po了出来。

两个人拿着手机把所有内容匆匆看了一遍,才大致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次好像真的有点严重哦,怎么办哦狗崽崽,看来我们可能最近都不能见面了呢,”,突然以这种方式被推上热搜,肖战心里的混乱也不亚于一场地震,但他还是一边以半开着玩笑的方式宽慰着王一博,一边在心里飞快地盘算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小这件事的影响,最大程度地保护对方。

“其实从专业的角度讲哦,那个画画的小姑娘画得不错啦~”
首先得先找到那个画画的小姑娘。

“你看她把你画得好帅哦,还有她连我嘴角的痣都画上了,高手!”
找到她之后,要跟她商量一下看她能不能帮忙主动发个声明,就说这幅画其实是她自己杜撰的。

“哎,狗崽崽,你要是很久见不到我会不会很想我啊?”
可是那些路透的照片怎么办?要是这样不行的话,就让她说昨天其实是在查理大桥偶遇了我?老王穿的什么是在他节目之前的路透里看的?反正跟老王一点关系也没有就对了!

“喂!你有没有在听啊狗崽崽?老王?王一......

“肖战你知道那天我为什么要带你去查理大桥上那座圣约翰雕像前接吻吗?”

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任由肖战一个人絮絮叨叨的王一博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没等肖战回答,他就又自顾自地接着说:“因为很多人说在那里接吻会受到布拉格的先圣的祝福,接吻的两个人可以永远在一起。”

然后他有点自嘲地笑了——

“是不是很迷信?你是不是又要说我是小朋友,幼稚...

王一博下面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因为他的嘴巴被肖战的吻堵住了。

一直以为,酷酷的你笃信的一定是人定胜天,因为你笑起来那么酷,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似的。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你会熬夜到很晚,只为了卡着钟点送给我象征着长久的祝福;
你会在看星星吹蜡烛的时候偷偷许跟我有关的愿望,然后笑闹着躲避我的追问;
你会带我到某一个地方吻我,只因为那些真假难辨的传说。

小朋友你看看,不信鬼神不信人的你,都把我爱成你唯一的唯心主义了。

你真的很幼稚很傻,不然关于我们,你怎么会宁可相信那些神仙,都不够相信我们自己呢?

不过就算这样,我最大的愿望还是你所有的愿望都实现。

所以既然你已经跟那么多神仙许愿过让我们一直在一起了,可不能反悔哦。

次日


@UNIQ-王一博:多谢大家关心,这是我男朋友,一辈子的那种。@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大家不要再问啦,这是我男朋友,一辈子的那种。@UNIQ-王一博


——————————
番外
cccandy关注了肖战的ins
私信聊天中——

cccandy:哥哥,我……

zhanxiao1005:你是那个画画的女孩子吧?没事的没事的,说起来我们还要感谢你呢😁

cccandy:其实…我想说的是,哥哥你们有没有考虑过结婚的时候再画一幅油彩婚纱照呢……

😝


——————————————————————————————

期待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 短篇合集 持续更新  爱吃糖可以关注一下呀

评论(43)

热度(207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